新闻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怎样才能实现好的磁选效果?

时间2019-08-29 17:23:11

磁选工艺流程是一种磁铁矿的干湿联合选矿磁选工艺流程方法,该工艺流程用水量少,节省水,成本低,污染少,磁选中的粉尘由除尘装置捕集,不会造成空气污染,是具有创造性的磁选工艺方法之一。那么在磁选工艺中如何实现较好的磁选效果呢?今天瑞克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磁选工艺流程介绍
在磁选工艺过程中,开采的矿石先由颚式破碎机进行首破,破碎至合理细度后经由提升机、给矿机均匀送入球磨机,由球磨机对矿石进行研磨;经过球磨机研磨的矿石细料由螺旋分级机借助固体颗粒的比重不同而在液体中沉淀的速度不同的原理,对矿石混合物进行洗净、分级;经过洗净和分级的矿物混合料在经过磁选机时,由于各种矿物的比磁化系数不同,经由磁力和机械力将混合料中的磁性物质分离开来。
二、磁选工艺流程中如何实现较好的磁选效果
1、磁选机的选择。要想磁选效果好,磁选机的选择至关重要,磁选机的磁力滚筒材质建议选择高端优质的磁性材料,这样在选矿过程中才能更好的将尾矿和精矿进行分离。

2、提高磁选机的转速。为了更好地实现磁选效果,用户在合理范围内对磁选机减速装置进行改进,磁选机转速提高,单位时间产量有所增加,有条件的选矿厂还可以选择安装变频器对磁选机的转速进行调整,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达到理想的磁选效果。

3、增大磁选机的电流,磁选机转速高了,磁选机的工作效率自然也就高了,可根据研磨体装载量的吨数大致确定应配多大功率的电机,以此来实现高效率的磁选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