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专注于矿山机械设备多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

铜铅锌矿选矿试验

【矿石种类】:铜铅锌矿

【处理规模】:选矿试验

【客户要求】:

【工艺流程】:多段浮选

短信获取报价

原矿分析

 1)化验分析:
化学成份 Cu Pb Zn Ag*
 
S SiO2 TFe
含 量 /% 1.62 9.55 19.31 191.22 20.16 39.67 8.70
化学成份 TiO2 Al2O3 K2O Na2O CaO MgO  
含 量 /% 0.10 1.28 0.39 0.090 0.057 0.19  

2)原矿的主要矿物组成及含量

通过显微镜下对矿石进行光片鉴定和X衍射分析,查明矿石中主要金属矿物主要为方铅矿、闪锌矿、黄铁矿、黄铜矿等。其次是铜蓝,脉石矿物主要是石英、方解石。其次是长石、金红石等。
 

工艺流程


1)样品制备

   原矿→粗破碎→对辊破→缩分

2)试验流程


试验结果

结论:

1)经过大量的选冶研究,最终确定采用根据大量的试验研究,确定了最终的为铜铅混浮-铜铅分离-混浮尾矿选锌的工艺流程。 铜铅混浮作业工艺流程为一粗两精一扫,铜铅分离浮作业工艺流程为一粗两精两扫, 混浮尾矿选锌作业工艺流程为一粗一精两扫;

2)开路试验可以获得Cu品位为15.35%、含铅11.85%、含锌5.25%、Cu回收率为38.64%的铜精矿;

3)Pb品位为74.42%、含铜0.35%、含锌5.18%、Pb回收率为34.75%的铅精矿开路试验中铅回收率较低的原因是铅大部分损失在中矿中,实际闭路及工业生产中将远高于此回收率)

4)Zn品位为65.24%、含铜0.72%、含铅0.89% 、Zn回收率为54.31%的锌精矿;

5)最终尾矿含铜0.072%、含铅0.47%、含锌0.45%,铜损失率为1.74%、铅损失率为1.88%、锌损失率为0.88%。
 

鉴定图例

请留下您的信息,我们马上跟您联系!